PS.韓衣館—GM3195 韓版修身燙金亮片格子洋裝 連身裙--黑色-米白SML - 好物狂銷紗布手帕 牽牛花 - 限時限量極速引誘 – 費洛蒙 SSPA (男用) - 流行趨勢
紗布手巾 鬼燈籠 - 排行榜人氣款單品 - 【單車曲線】MIT 男性輕量HEATFIT刷毛保暖衣 半高領 灰色獨家款話題 - 【菟絲花】大尺碼-簡約條紋假兩件修身顯瘦大碼連衣裙(共二色)-現貨+預購

窗透初曉日照西橋雲自搖

想你當年荷風微擺的衣角

木雕流金歲月漣漪七年前封筆

因為我今生揮毫隻為你

雨打濕瞭眼眶年年倚井盼歸堂

最怕不覺淚已拆兩行

我在人間彷徨尋不到你的天堂

東瓶西鏡放恨不能遺忘

又是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身旁

把你最愛的歌來輕輕唱

……

許是清明節即將來臨,這些天一直沉浸在《清明雨上》這首歌曲,以此來醞釀、激發自己的靈感,給天堂中的父兄寫篇文章,也算是對他們最好的報答。就在將要動筆書寫的那個晚上,夢裡就夢到瞭自己的兄長。或許是清明節到瞭的緣故,哥哥提前來與我見面,至今還清楚地記著那個夢。

那是一個春光明媚,姹紫嫣紅的芳菲天。自己剛下完班,就來到瞭哥哥的辦公室,說也奇怪,不知怎的,自己沒走正門,而是翻越窗戶爬瞭進來。隻見哥哥的辦公室門虛掩著,以為哥哥不在,就從裡間休息室走到外面辦公間那兒,隻見哥哥坐在桌前,兩眼緊閉,竟然坐著睡著瞭。許是工作勞累的緣故,許是在思念著親人,許是在……看著熟睡中的哥哥,準備給他披上外衣的時候,他竟然醒瞭起來。看到我的到來,欣喜若狂,抓住我的手,臉龐兩行熱淚潸然而下,兄弟兩緊緊擁抱著……

稍許,拉著哥哥的手走到瞭一個繁華的陌生場地,隻見川流不息的人群,熙熙攘攘的廣場上忽然出現瞭一片仙境。天是那麼的藍,雲是那麼的白,水是那麼的碧綠,山是那麼的青翠,瓊樓玉宇,花紅柳綠,空中忽然現出瞭一片燦爛的彩虹,人們爭相用手指點著,訴說著。看到這旖旎的風景,我迫不及待的從口袋掏出手機拍瞭起來,誰知,竟然一時間拍不成,於是乎不知怎的,相機突然就掛在我的胸前,一點不敢怠慢的拿瞭起來,就在準備拍攝的時候誰知內存卡竟然從相機裡掉瞭出來,慌忙中的我和表弟俊鋒一起找瞭起來,不知怎麼搞得,結果內存卡竟然掉在瞭一個坑裡面的樹洞內,整個手也伸不進去,根本就夠不著。好不容易費瞭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內存卡從洞內弄出來,正在準備裝的時候,一旁的哥哥卻說,內存卡已經進水瞭,用不成瞭。茫然地我一時不知所措,竟然兀自傻傻的呆立在那裡,忽然一陣急促的鬧鈴聲就把我叫醒瞭。

中午給愛妻打電話的時候,一五一十將夢中的情形講瞭起來。愛妻長嘆一聲說,前些天也夢到瞭父親。聽到愛妻這麼一說,我才恍然大悟起來,原來是清明節將要到瞭,是他們給我們托夢來瞭,感情那個美麗的地方就是天堂。異地的我趕緊叮囑愛妻這周趕快回傢給父兄上墳去,就在和愛妻說這番話的時候,不覺間雙眼濕潤,一行淚水就潸然落下……哽咽著……難以和愛妻把要說的心裡話說完。

隨之,拿起手機給父兄題詩一首“昨夜夢裡見親人,音容笑貌浮眼簾。而今和妻話夢境,未語淚流濕滿襟。”抖動著手發給妻子看,那邊的愛妻也已淚流滿面……隨後發到微信朋友圈,這樣寫道:“清明節到瞭,深切的思念天堂中的父兄,願你們在天堂安好!思念的淚化作無聲的細雨,飄灑在輕柔的春風裡,蕩漾在我柔軟的心田。”

表妹看到後,隨後就發來瞭評論,問我放假不?

朋友也先後給我留言說:“以後以實際行動照顧好傢裡的老人和孩子,天堂中的老人和哥哥才會含笑的”看到朋友這樣的感言,我不僅再次潸然淚下。

還有當我把這首詩發給自己的紅顏知己時,並說明瞭寫詩的情況,“昨晚夢裡見到瞭魂牽夢繞的哥哥,今天和妻子說起的事後,妻子說他也夢到瞭父親,一時間話語凝噎瞭,不覺間潸然淚下,不孝兒子數年都沒給父親和哥哥上墳瞭,很愧疚。因而揮筆題詩一首,以示深切的懷念他們。”

她看到我這麼悲傷痛苦,勸我不要哭泣瞭,並且說道,我回傢時替你行孝。看到這,感激的淚花再次溢滿眼眶。

還有同學張耀峰看到我的詩詞和感言這樣評價我說:“不忘父兄我友真仁義君子”

同學趙雅萍這麼說道:“極佳對偶真是優,隻要趁他們在世時,把愛送給他們就好。”看到同學朋友這麼的評論,感激的話語無以言表,一時間無語凝咽,哽咽著,思念的淚水再次溢滿眼眶……

清明時節,煙雨迷蒙“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傢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這首詩飄然而至,細雨伴著愁緒鋪天蓋地迎面而來,不經意間觸碰到這個字眼,思念如繁花般盛開,悲傷的深處,雨意迷離的世界,莫不黯然神傷,使我的心頭再次陣痛。一種欲罷不能,未語淚先流的感覺襲上心頭。原本就已傷痕累累的心再次撕裂的遍體鱗傷,悲傷欲絕的我再次魂斷藍橋,泣不成聲的我再次肝腸寸斷。昏沉沉,猶見兄長攙扶著年邁的父親蹣跚著向我走來……

還記得那是小時候一天,我還沒有上學,獨自一個人在巷裡玩耍,不一會兒,學校就放學瞭,一排排站著隊的學生就井然有序的向回走著。這時候,外隊的一個女同學,看見我在玩耍紙飛機,看我玩得起勁,就快速跑出隊列把我飛落的紙飛機撿瞭起來,自己把玩起來。這下可急壞瞭我,跑上前就要瞭起來,誰知她耍無賴就是不給,還說是她撿到的,就應該是她的,我看要不下來,就大罵起來,撕扯著她的衣角,她看我這樣就動手打起瞭我。看著高我一頭的她我怎麼都夠把她奈何,根本就夠不著,自己隻有吃虧的份,根本沒有還手的機會。就在自己大哭大叫的時候,放學回來的哥哥看到這一幕,就大聲喝住對方,讓她不要那麼動手動腳的,而那女同學竟然不聽喝令,氣勢洶洶的向著哥哥奔來,大有一副氣勢洶洶來者不善的架勢,伸出她那小手,自不量力的和哥哥動起瞭手,結果被哥哥輕輕地一下就劃落到瞭一邊的水道裡,弄瞭一身的污水,嚎啕大哭著跑回傢去……

還有一次,馬上就要小學升初中瞭,父母突然決定讓我到離傢30公裡的外地舅舅那讀書去。因為離傢較遠,搭乘公交車又不方便,便勸我趕快學習騎自行車。無奈之下,隻好把自行車推到麥場,哥哥給我扶著,教我怎樣來騎。起初因為手上力氣不足,很難掌握住車把,掌握不瞭那個平衡度、車子後面的哥哥穩穩地給我扶著,我慢慢的登著車輪,那個模樣,那個畫面煞是有趣,。就這樣哥哥幫我扶瞭幾圈後,就偷偷地把手放開瞭,因而自己就因為一時失控就會狠狠地摔倒在地,雖然摔的很痛,胳膊都摔瞭個青瘀,幾次都不想再練瞭,哥哥勸我不要灰心,不然怎麼會輕易學會呢?要我堅強點,鼓勵我爬起來,忍著痛硬是爬瞭起來,扶起車把,垮瞭上去,就這樣堅持著練習下去。常不常因為不會拐彎,不會躲避前面的麥垛,就會狠狠地摔倒在麥垛上。但還是忘記疼痛,毅然從麥垛上爬起來,再次跨上自行車……就這樣,整整半天多不到,自己就可以駕馭著自行車在賣場隨意的起來騎去,那個歡喜那個快樂勁甭提有多高興,因而特別感謝哥哥教會瞭我騎自行車。

沒過幾天,開學瞭,因為我才學會騎自行車,父母不放心,就讓哥哥帶著我到外地舅舅那讀書去。從小在傢的我,沒出過什麼門,眼裡的世界很小很小。一路上看著那盛開的山花,田野裡偶爾飛跑的野兔,天空飛翔的鳥兒,感覺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哥哥一路給我講這說那。

不覺間就到瞭學校。呵,好大的學校。隻見藍色的學校大門敞開著,“黑池中學”四個大字赫然入目。再看巨大的紅色橫幅寫著:“歡迎新同學的到來”學校以這種方式迎接著來自各方的學子。一座座教室整齊的排列著,一列列整齊的老師宿舍羅列兩旁,寬敞的操場,綠草茵茵,花團錦簇,環境優雅,看到這,一下就讓我情不自禁的喜歡上瞭這所學校。再看前來報道的新生以及陪同的傢長,各個喜形於色,綻放出花兒般的笑容。因為這是渭南地區當時四大名校之一,學校各方面都很嚴格,不論是教學還是管理。很快的報完到,哥哥就把我帶到宿舍來,隻見他一進門就朗聲說道:“各位同學,我弟是初來乍到,還望各位多多關照。”看到哥哥和陌生的同學竟然這麼熟悉的說著話,內心非常佩服哥哥的能耐。同學們都熱心的為我鋪床被,特別的殷勤,一股感激之情油然而生。

依依惜別中,哥哥獨自騎車返回…..

一件件,一段段,一幢幢和哥哥相處的事情歷歷在目,而如今你在哪裡,哪裡有我的哥哥,可知我是多麼的想你,沒你的日子我是多麼的難熬,漫漫長夜,淚水再次打濕瞭我的衣襟。多想去看看你,多想和你訴說衷腸,多想喊你一聲哥哥,你可能聽到。還記得在你葬禮那天,我和小妹以及幾個孩子給你的短信留言你看到瞭嗎?

東方已露出魚肚白,而我卻毫無睡意,思念的心在孤獨的遊走,在黎明寂寞的遊弋。我的好父親可知道孩兒來看你。多少次夢裡來相會,多少次淚水濕瞭衣衫,多少次夜裡把你思念。多少次為你執筆書寫,為你把無盡的相思來寫,為你把溫暖的問候送給您。清風明月夜,舉杯思親人。盈盈淚水流,無盡相思意,娟娟心事對誰說,月影憧憧,紅塵舊夢,煙火幾重燭花紅。紅塵舊夢夢斷都成空,雨打濕瞭眼眶,年年倚井盼歸堂。最怕不覺淚已拆兩行,我在人間彷徨,尋不到你的天堂。東瓶西鏡放,恨不能遺忘,又是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身旁……

記得那是2010年,因為自己大病初愈,回傢休養,在傢沒呆幾天,因為心煩氣躁,惹您生氣,一氣之下,背起行囊,也不顧母親的勸阻,隻身一人返回瞭西安。事後,母親把我一通大罵,說我不懂事,父子兩像似冤傢仇人般,呆不下幾天就鬧翻瞭。說我難道不瞭解你的秉性,幹嘛就不省點心,讓讓一下父親呢,他畢竟年邁糊塗瞭,幹嘛要和他一般見識呢?母親也抱怨你幹嘛就不看看兒子才大病初愈,就不能讓他安心,非要把他趕走呢?回想著這些,哽咽著難以泣聲……就連晨風也在瑟瑟發抖,一副淚漣漣的樣子。

還記得小時候,聽媽媽說我不聽話,總愛和你犟嘴,惹你生氣,你總是打我,罵我。而如今,再也沒人打我罵我,再也聽不到你教訓我的聲音,再也聽不到你教我怎麼做人,怎麼處事,每每想起這些,就會不由得潸然淚下。以前都是孩兒年齡小的緣故,不懂事,不性事,還望您老人傢多多原諒,都是我的錯,都是我的不對。還記得那天當你的離世的噩耗傳來,當真是晴空霹靂一聲響,令我至今都難以相信。一向性格內向的我不會大哭,就在你的葬禮上也沒那麼的嚎啕大哭,也沒那麼的悲天動地,以致後來母親知道後狠狠地責怪我一番,說我不懂事,那天就應大聲的哭泣,而我硬是沒能哭出聲來,就連幫忙抬棺材的同學也狠狠地踢瞭一下我這個不肖之子。或許這是天生的吧,或許是對你的感情不夠深的緣故吧,不論怎樣總歸是沒能哭出來,一切都是我的過,都是我的錯,您就原諒我這個不肖孩子吧,我在這裡深深地懺悔,默默的禱告……

還記得當時我聽到你的噩耗後,悲痛之中,揮動著顫動的的手指為你為你題上瞭一首詩《天人永別夜淒涼》

晴空一聲霹靂響,天地黯然頓失色。痛不欲生嚴父逝,淚灑青衫淒涼夜。

回想慈父平生事,兢兢業業來創業。含辛茹苦養兒女,從此天人永相隔。

每次看到這首詩的時候,就會默默地想起你,想起你那慈祥的面容,於是你那一顰一笑便會浮現在我的眼前……

還有我們姊妹幾人給您和我哥哥燒紙時的情節,事後連夜含淚為你填的詞,以示紀念。

《喝火令.思親》

菊綻東籬外,長空雁陣鳴。寂寥鄉徑黯然行。

垂暮可曾思夢,何處點青燈。

夢裡親人見,回眸已五更。

便愁思慕眼簾橫。

念也傷懷,念也目光凝。

念也淚珠跌落,晝夜不曾停。

每次看到這首詩的時候,就會默默地想起你,一股愁緒從心頭升起,黯然傷神,癡癡的望著天空,任無邊的思緒在飛揚......

……

遠方有琴愀然空靈聲聲催天雨

涓涓心事說給自己聽

月影憧憧煙火幾重燭花紅

紅塵舊夢夢斷都成空

雨打濕瞭眼眶年年倚井盼歸堂

最怕不覺淚已拆兩行

我在人間彷徨尋不到你的天堂

東瓶西鏡放恨不能遺忘

又是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身旁

把你最愛的歌來輕輕唱

我在人間彷徨尋不到你的天堂

東瓶西鏡放恨不能遺忘

又是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身旁

把你最愛的歌來輕輕唱

當這首《清明雨上》再次縈繞在我的心頭時,早已淚流滿面的我,哽咽著……嗚咽著…..難以自己。讓清風送去我對你們的祝福,讓流雲帶去我給你們的問候,讓這思念的淚化作相思雨,飄灑在輕柔的春風裡……

arrow
arrow

    uv9q9n7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