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睫老闆 第二代雙面式隱形雙眼皮貼 (96回 M/90回 L)(附Y字棒)Eat4fun 二人組 美人魚【Flightline】City Classic/城市系列/簡約造型/大容量/多功能包(7色)

[一生中,總有那麼一個易南北,那麼一個季溫潼和關瑾涵,那麼一個夏子安,會做那麼一個路欣然。]

路欣然

我窩在沙發裡,給著夏子安打電話。電話裡的女聲一直重復著“您撥打的用戶暫時無人接聽,請稍後再撥……”我依舊不厭其煩的一遍又一遍撥過去。

不知道我打瞭多少個,電話總算被接起。“路欣然你***給老娘打瞭幾百個電話有病啊。我不是跟你說下午我被我媽拉去什麼狗屁的相親大會,不會接電話嗎!”標準的夏子安語法。“子安,他走瞭。對著我頭也不回地走瞭。”“我馬上過去。”“嗯。”

我看著黑屏的手機倒映出我的影子,鳥窩頭、紅腫的眼睛、臉頰上明顯的淚痕。我發瘋似的把滿地的啤酒瓶隨地抓起一個扔瞭出去,剛好砸中掛在門邊墻上的,我和易南北的合影。

我沒有沖過去撿起來,再像對待什麼寶貝一般捧在手裡。隻是一直望著望著。要是一天前的我,一定回去做現在我眼中那麼下賤的動作。

夏子安

當我沖到欣然傢的時候,大門是敞開這的。毫不猶豫的沖進去,看見那個有潔癖的路欣然一臉頹廢的窩在沙發上,滿地的啤酒瓶。眼神望著門邊墻壁底下滿地的玻璃渣中間有著她和易南北的照片和滾到一邊的啤酒瓶。

我走過去,坐在瞭她旁邊,什麼也沒說,就這樣過瞭許久。她總算開口:“子安,我是不是很差勁。明明人傢都不要我瞭,我還是死皮賴臉的跟著他。明明很努力想忘掉他,卻總是忘不掉。明明知道他不愛我,我還是自作多情,認為他還愛我。所以我討瞭一個最悲催的下場。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犯賤,我自找的,我自作自受。子安,你告訴我,你是怎麼忘掉的,好不好。”

我不知要怎麼回答她,我抱著她柔軟的身子,對著她說:“欣然別想瞭,睡一覺,就什麼都過去瞭。”

路欣然

我和子安一起把傢收拾瞭一下,我也把自己收拾瞭一下。看著鏡子裡海藻般長長的卷發,我忽然有種想一把剪掉的想法。因為易南北說他喜歡留著長發的我,於是我在炎熱的夏天蓄起瞭長發。

子安說讓我明天去她傢一趟,說是把相親大會的戰利品介紹給我。跟子安分別後,我去逛瞭一趟商場。給自己買瞭幾套衣服。猶豫瞭半天還是走進理發店。“給我剪一個男式頭。”

第二天,我找瞭一套昨天剛買的衣服套上。整理瞭一下剛剪的男式頭,出發吧。

我在子安傢見到瞭她相親大會上的戰利品,看到他的那一瞬間,我有那麼一下的恍惚,當很快就恢復瞭過來。我知道瞭為什麼子安沒有告訴我她是怎麼忘記易南北的,因為她根本也沒有忘記易南北。“你好,我是子安的男朋友。江素影。”“我是子安的朋友。路欣然。”

江素影和易南北長得很像很像,不關是眉眼相似,動作、神情、語氣甚至連聲音都很像。

夏子安

我要告訴欣然,我根本沒有忘記易南北。所以,我把我的新男朋友江素影介紹給欣然。因為他和易南北很像很像。

我放著欣然和素影在客廳聊天,我一個人躲進臥室。欣然知道,每當我一人躲進房間時,就是我想季溫潼和關瑾涵的時候。

溫潼、瑾涵、欣然和我是大學同一宿舍的舍友。我們共同愛慕著那時候大學的風靡人物——易南北。那時候的易南北和我們都隻是情竇初開的少男少女。我們那時打賭誰先找到男朋友先請她吃飯,最先找到男朋友的是我和瑾涵,我的男朋友就是易南北,而瑾涵的則是一個大她一歲的書呆子。

我和易南北的分手是在大二的下學期,我和他大吵瞭一架,因為我發現他和溫潼搞在瞭一起。而欣然因為這事和溫潼大吵瞭一架。在這個宿舍,我和欣然比較好,溫潼和瑾涵比較好。我和易南北分手後,瑾涵並沒有說什麼,隻知道她還是在和那個書呆子交往。

算好瞭似的,溫潼和易南北在大三的下學期分手瞭,因為易南北又和欣然在一起瞭。我記得那天溫潼像潑婦一樣和欣然鬥得死去活來。瑾涵依舊什麼也沒說。

我們認為或許就是欣然和易南北走下去瞭,因為畢業瞭他們的感情還是很好。在幾天前,欣然發現易南北和瑾涵有染,欣然沖著易南北吼:“如果你從沒愛過我就和給我頭也不回地滾出我的世界。”

沒想到最後的贏傢是最不可能的關瑾涵。

後記

後來關瑾涵和易南北怎麼樣瞭,沒有人知道。但是子安最後和江素影結婚瞭。而季溫潼得瞭癌癥,在她生命的最後找到瞭我和子安,對子安說瞭一句“對不起。”悄然無聲地去瞭。我最後和一個對我很好、且永不會背叛我的人過一輩子。那個人,名叫死亡。

——摘自路欣然日記。


擁抱四季,感受幸福
用一朵花開的聲音與你相遇
子夜隨想
arrow
arrow

    uv9q9n7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